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APH/拿仏]忠誠

題目:忠誠

前言:忘掉很多法史設定,拿仏向,可能OOC,可能雷,抱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不了解何謂忠誠,直到他遇見波拿巴。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一直在嘲笑基爾伯特對腓特烈大帝的忠誠,他對基爾伯特和大帝之間的君臣之道不甚理解,也不願理解,其實是像瘋子般的瘋狂。時人感受到,國家和大帝,站在世界中間對抗世界的真理。

        同時,看著自己的君主,弗朗西斯喜歡華麗的事物,但貴族們的不節約,令自己也不禁搖頭嘆息,人民物極必反是自然定理,而國家只可跟著定理而運行著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看看在街上的乞丐,可憐他們吧!

        結果大革命發生了,奧地利女人被憤怒的國民送上斷頭台,革命份子也被送上斷頭台,法國人也變得瘋狂,就像大帝下的臣民。國家發覺,熱月或霧月過後,而沒有人可信的,包括波拿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該如何向閣下展示本人的忠誠?」年輕的將軍看著他,弗朗西斯打量著年輕的將軍,將軍問國家,他坐在法國的主人的辦公桌上,但弗朗西斯看到的,是路易以外的景像,「或許,國民想得到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不信任你。」弗朗西斯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並不希望是地區因素。」將軍從容地說,而弗朗西斯搖搖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地區性別不是我考慮因素,我一早知道貞德是女性。」弗朗西斯平靜地回答,想起九三年的瘋狂,國家意外地認真,而將軍挑眉,「九三及九四年是瘋狂的兩年,不過我可以做的,就是跟從國民的意志。如果國民相信你可以對抗入侵者的話,我絕對願意跟從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很好。」將軍點頭,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反正我也被人視為瘋子。」弗朗西斯自嘲道,而將軍露出微笑,站起來,轉向國家的背後,拍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,別人在這刻認為我們是瘋子,但歷史會為我們作見證。」將軍說,其實沒有安撫人心的作用,但比起長達數年的瘋狂,將軍比起任何人理智,「那幸會了,弗朗西斯,我的國家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幸會了,波拿巴將軍,請好好準備講稿吧。」弗朗西斯說,打算離開辦公室,站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弗朗西斯在想,他不相信將軍,特別聽到他的科西嘉腔調時,國家暗自下的結論,但他無法否認將軍的意見。法國人現在也被人視為瘋子,而比較上理智的人是他可以依靠的事物,也是人民的意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弗朗西斯,我會在你後面掩護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點頭示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深信我們之間可以建立互信關係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這像兩個瘋子站起來對抗世界,對抗反對約定俗成的「真理」、反抗反對革命的人,但只有歷史才可批判誰人是瘋子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5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