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Salazar/Jack]偷面包

題目:偷面包

前言:誰說Salazar像Javert快給我站出來!

腦中有洞,智障OOC、沒翻船的設定、法棍黑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天,小麻雀偷了西班牙人的面包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條硬得要命的面包,不是西班牙人的面包,西班牙人應該吃吉拿棒,而不是硬得可以打死人的法棍,犯人在想,但他快餓死了。而面包的主人,西班牙海軍軍官,聽到騷動聲後,從書房走出來,發現少了一條法棍,而偷面包的犯人,剛剛奪門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海軍軍官從後追趕,沒時間拿配劍,就隨手從餐桌拿了一條法棍,硬得可以打死人那種,追著年輕海盜跑,此時,年輕海盜轉頭,向海軍軍官扮鬼臉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實,對於海軍軍官而言,法棍是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的難吃面包,這種法國佬面包,喂麻雀也不要吃,他寧願吃吉拿棒,這比起法棍好吃多了,但他心中不服,堂堂海軍軍官,居然被小海盜偷面包,這是恥辱。所以追著年輕海盜,想討回那條面包,如果可以的話,再狠狠打哭那個小海盜,他的鬼臉也太難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們追跑,從宅院追到大街,再追到海邊碼頭,僅僅是為了一條面包,海盜走到絕路,面前就是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媽的。」海盜三番四次從西班牙人、英國人和荷蘭人手中逃走,但在陸上,這次海盜不能再逃跑了,這是海盜的絕路,他想起軍官的鞭子,就感到不寒而慄,有辦法全身而退嗎。……海盜努力地想著

        「有種就跳下去吧!」海盜叫囂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為什麼不是你跳下去?」軍官反問道,看到海盜揮舞手上的法棍,也發現到自己手上不是拿著配劍,而是法棍,頓時感到尷尬,就將法棍丟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面包濕掉了怎樣吃?」海盜不屑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你放下面包跳下海吧,那你就不用吃我的鞭子。」軍官冷笑道,在想小海盜要吃面包還是吃鞭子,也許可以一起吃,而嘴硬的小海盜,面色蒼白,跑到海邊用盡他的力氣,軍官不是同情那些自尋死路的海盜,也不會同情他們,但軍官沒見過這種海盜,下巴乾淨、臉頰整潔,還帶點清秀和活潑,而不是骯髒的粗人,散發著令人作嘔的臭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喔,我只是想吃面包,不想吃鞭子,我還聽說法國偷面包要去士倫做五年苦役,真的慘死了。」小海盜婉惜地說,但他整個人也搖搖欲墜,不是酒醉的昏眩,是餓了很久的飢餓,此時,小海盜咬了一口面包,但硬得完全咬不動、吃不下,下意識吐了出來,「為什麼你家有這麼難吃的東西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東西不是直接咬下去的。」軍官無奈地回答道,軍官是不會同情海盜,但同情眼前的少年,偷了他家中過期多天的法棍,連昆蟲也不願碰的面包,連東西也偷錯的少年,也有點慘,餓太久所以什麼也搶來吃吧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媽的……」小海盜抱怨道,頓時眼前一黑,失去知覺,昏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海盜醒來,睡在柔軟的床上,他還以為那海軍軍官會帶他去監獄,和患麻瘋病的老女人困在一起,但他睡在不知何人的床上,其實常人標準而言,這床不是柔軟,只是給下人睡的床,但海盜很少睡在床上。不過在床上,海盜的手也綁在床邊,用手扣這種變態的東西,軍官不是這麼容易讓海盜逃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時,軍官端著一個托盤,上面一碗湯、沒變壞的法棍,還有吉拿棒,放在床頭櫃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在哪?」海盜問道,「是不是天堂?你是天使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別有這麼多妄想吧。」軍官回答道,翻了一個白眼,他被別人稱為海上屠夫,才不是什麼天使,「你死掉在天堂的話,還要吃東西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噢……說得也是。」海盜想了想,覺得軍官口中的話有理,「是的天使也是美女對不對?我在天堂的話,應該是有天使美女餵我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軍官再翻了一個白眼,早知道這小傢伙這樣說,心中就想著天使美女,就將他和患麻瘋病的瘋女人困在一起,讓他自生自滅,餓死就可以看到想像中的天使美女,而不是西班牙軍官,他將放在床頭櫃上的托盤提起,準備離開房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喂,別跑。」小海盜衝口而出,他的飢餓難以忍受,他要吃了東西才想如何離開西班牙佬的家,他想起剛才軍官聽到美女天使的鬼話,所以很不爽,「對不起啦,我不應這樣向你說話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蠢透了,早知不帶加拿棒。」軍官重新將托盤,放在床頭櫃上,坐在床邊,「這法棍要和湯一起吃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但你不解開我的手我怎樣吃?」小海盜不爽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在請求人替你做事前,那要說什麼?」軍官不悅地反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請你解我的手。」小海盜輕聲說,但軍官沒用解開他的手,反而拿著吉拿棒,在小海盜的眼前吃,砂糖和碎屑跌在小海盜身上,軍官還露出享受的表情,「你這變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吉拿棒是我的。」軍官說,「我已經教了你怎樣吃法棍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只是想清理你家中吃不完的法棍存貨。」小海盜繼續感到不爽,他不想吃法棍,但連湯吃的法棍應該沒過期法棍般難吃,總之有得吃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軍官吃完吉拿棒後,他才解開小海盜的手,小海盜將法棍搶來吃……其實討厭海盜的軍官,此刻不知為何要救這個該死的少年,但他看到少年露出滿足欣喜的表情,就像吃著面包屑的小麻雀一樣容易滿足。

        軍官彷彿明白了一些東西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0 )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