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SPN+Dominion]Mike再一次碰到Cas(就是這麼無趣的標題)

題目:Mike再一次碰到Cas(就是這麼無趣的標題)

前言:就是Dominion E08 Mike出走後的腦洞啦,Mike再一次穿越到SPN的世界再一次碰到Cas,加叔亂入,努力不OOC但總是有OOC感是我一個人嗎?

求Dominion續訂我想看到大V領天使啊啊啊啊!

然後這篇也很沒趣,完。


        Michael再一次碰到Castiel,是他燒了Uriel的穿越小說,之後在維加出走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維加出走後,Michael十分迷惘,過去多年也是為了保護維加。但知道Becca居然將他的好友當成實驗對象,找「保護人類」為借口,而那些人類也不相信他,所以憤而出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激動過後、冷靜下來的Michael十分迷惘,也對殺了人也感到有點懊悔,畢竟保護人類變成「習慣」,而習慣不是一時三刻可以改到。而他的老爹不在也不能指引他,真感到傷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人……噢不,是同類和他談一談就好了,不過不要是那些幸災樂禍的好兄弟姊妹,那些好兄弟姊妹差點曾令自己灌下一大堆胃藥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在荒野中閒逛,看到風吹起乾枯的樹葉就證明這地方是荒野。他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,大約可能知道、或許是猜想,這是去新德里的路,但他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才不是那個城市,他根本沒有目的地。直到他碰到那個不算是十分熟悉,穿著卡其色風衣、帶著藍色領呔、頂著一頭零亂的棕髮、那個來自異次元,名為Castiel的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好。」Castiel微微歪著頭,打量著Michael,「想不到你又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好……」腦內一團糟的Michael居然可以回答到Castiel的話,也無意識自己也像Castiel一樣歪著頭,他該感謝他老父的恩典,或者說,儘管設定、畫風也不同,其實見到同類比較好交流,「其實,我們在哪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德克薩斯州,美國66號公路沿道。」Castiel回答,看著路邊被荒廢的汽車旅館的招牌,上面寫著Bates Motel的字眼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但我沒見到白光。」Michael真的沒見到穿越公式,那刺眼到連作為小翅膀老大也覺得刺眼的白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穿越轉了新方式吧,其實穿越小說的穿越方式也層出不窮,我之前有一個照顧我的……人,她也是天天上網在看穿越小說,有時她也會寫一些出來。」Castiel想起Meg,她那時候天天上什麼AO3或FanFiction.net看自己也不明白的文章,當然他回想那段歲月,I watch bees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燒掉Uriel的穿越小說圖書館是沒有用的,魚唇的人類無論如何也可以看到那些魚唇的穿越小說,人類魚唇的腦洞永遠也補不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好了,Michael,你在德克薩斯州幹什麼?你不是在保護那個屬於你的城市嗎?」

        Michael一臉「說起來就傷心」的表情,說:「就是為了搞定我們這邊的Gabriel,就裝作和人類翻臉,結果我們真的翻臉,我相信的人類更將我的天使朋友做解剖實驗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接著Michael半句話就說不出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也太糟糕吧,同時我覺得我這邊的Gabriel也太棒了。」Castiel一臉惋惜地回應,他似乎想說「不相信我們老父和我們存在的人類也太笨」、「站在你眼前的Cas就是一個天使殺手」但沒有說,因為想起Dean一開始也不相信Castiel,但Dean一點也不魚唇,而且他發覺到他殺同類的數量和惡魔差不多,「所以你就不知道怎樣辦?」

        Michael點頭,同意Castiel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或許我們可以一邊吃漢堡、一邊談談你的事。」Castiel建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同意我需要找一個人談心,避免理智再斷裂,否則我會做很多更糟糕的事……但什麼是漢堡?」Michael疑惑地看著Castiel,問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兩人……噢不,兩個穿著風衣的天使坐在White Castle的漢堡店內,他們眼前堆著一座漢堡山,途人看到他們,不會認為他們會將桌上的漢堡清光,而侍應覺得兩人不會有錢吃這麼多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付款時Castiel認真地看著店員,從風衣口袋掏出一堆紙錢,店員訝異地看著那堆好比梅菜的一百元美金,說:「我有錢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平常在維加不用付錢的Michael也愣著著Castiel的動作,臉上浮現出「你居然要付錢」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先生……請問要點什麼?」店員支支吾吾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也要。」Castiel平靜地說,就是說他根本對金錢沒有半點概念,其實也不知道這些錢在什麼地方出現,可能是Jimmy在N年前塞在大衣內沒拿出來用,或許Jimmy或Bobby想給天使先生一點錢用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請等等。」誠實的店員拿走一「塊」一百元美金,找了錢,其他也還給Castiel,店員將店內所有口味的漢堡放在托盤上,而Castiel滿意地拿出放滿漢堡的托盤,和Michael坐在餐廳的一角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漢堡。」Castiel講解道,「吃東西可以減壓。」

        Alex也是這樣說,還有Louis也是這樣說……Michael二話不說抓了一個漢堡,不慢不快地吃著,他不會肚餓,但吃下去真的有一種「拿破崙發現新大陸」的驚奇感,我的老爸啊這太好吃了!

        Michael讚許地點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吃東西可以減壓。」Michael冷靜地說,但想起剛死去的Louis就感到一陣心酸,「我的好朋友那時也是叫我吃多點東西,接著說乾了這支酒我們就是好天使,但這真的太難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的朋友……這太遺憾了。」Castiel評價道,其實這是叫「損友」才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過去也做了很多錯事,其他兄弟姊妹不願意理會我時,是他叫我不要錯下去,不要將自己的錯強加說成父親的指示,然後說好了一起做戰友,但我沒有阻止Gabriel附身在他身上,又找錯人去保護他,結果我相信的人就找了他去做實驗。」Michael努力令自己平靜地說,「最後我殺了人,就像以前一樣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覺得這位兄台太嚴肅了。」有人,就不是人,是天使突然出現,將手搭在Michael的肩膀上,那將頭髮向後梳、穿著軍綠色短風衣的天使一臉不屑地看著Michael,他伸出手,想戳Michael的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Gabriel你真的沒死?」Castiel有點驚訝輕聲說,但對於死了N次再復活N次的Castiel而言,「Castiel這邊的」Gabriel「真的」沒死又不是這麼驚奇,但又值得高興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反應不要這麼老套好不好?」Gabriel不悅地回答,然後真的用手指戳Michael的臉,Michael比起Gabriel更不高興,用手想推開Castiel這邊的Gabriel的手,「就是因為劇情需要沒死,真的沒死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傢伙是誰?」Michael指著那個在戳他臉的天使,認真地問道,「請你停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Gabriel,人們叫我Gabriel,說是Cassie這個次元的Gabriel,而不是你那邊討人厭的你哥哥Gabriel喔。」Gabriel真的停下手,說著,「就是說無論是什麼地方的Michael也是這麼無趣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究竟你為什麼會知道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老兄,我們雖然次元不同、畫風也不同,但我們也是同類嘛,也聽說過你的事吧。」Gabriel笑著說,「就知道你受感情問題困擾,所以就義務開解Micky小弟吧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別叫我Micky。」Michael有點嫌棄地推開Gabriel,但Gabriel拉開椅子,坐在Michael身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Gabriel就是這樣的。」Castiel無奈地笑著說,一臉「你得習慣」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就是說,人類很多時候是混蛋,他們不是混蛋就不叫人類,但我們老爸說要帶領他們嘛,他們是混蛋但有些人類不是混蛋。而且,老爸不知去了什麼地方,但老爸的話永遠是重要的,就要好好完成老爸所交托的工作,老爸叫我們站什麼地方,我們就要和老爸站在同一戰線,同時要好好面對我們的兄弟。犯了錯,就算老爸會原諒我們,但就不要像小孩一樣,找老爸當借口,就希望記得這些事啦。」Gabriel停下他半仙風格的戲謔語氣說道,「認真來說,這其實是溫家那兩個笨蛋和Cassie令我反省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Castiel有點漲紅了臉,Michael在沉思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就是說,很久也沒說這麼多廢話,這裡有沒有布丁?不要罐頭布丁,這太難吃了!」

        最後,Gabriel這樣問。

 

也許完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