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聖鬥士]重遇

題目:重遇

前言:雙子相關,有修羅,(應該)沒有CP向,GA背景,很久沒寫文,錯字和OOC屬於我。

其實我知道黑糖有口癖但因應通順程度就斬了這個設定,抱歉。


他的弟弟為雅典娜戰鬥,在冥界之戰活下來,成為聖域的教皇,這使撒加感到欣慰。而自己,就算形體不同,也算是活下來,這也是雅典娜的恩賜,他拍動翅膀,停靠在修羅的肩上,沒什麼的。自己沒死成,成為一隻小鳥,有著大眼睛,褐色的毛色和翅膀,想起有女生向修羅說肩上的小鳥品種是肥啾,肥啾真的無敵可愛,結果自己果然像鳥一樣叫著,回敬那個女生。

修羅他,久歷戰鬥,終於回到聖域,晉見教皇,他半跪在地上,抬頭望著他。加隆端座在教皇廳的玉座上,戴著金色的面具,穿著白色的袍子,或許在控制著擁抱戰友的衝動……不對,加隆不會這樣熱情,撒加在望著他的兄弟,果真有著教皇的風範,他的弟弟真的長大成才。

修羅以平淡的語調講述在日本發生的事、對立女神和教皇所帶來的威脅、對抗他們的建議、有關第九感的事,教皇帶著面具,卻在點頭示意,面具下的教皇,應該認真地傾聽修羅的話。

「感謝你的建議,我會好好考慮的。」教皇回應修羅的提議。

「我告辭了。」修羅站起來,轉身離開教皇廳,而小鳥仍老實地站在修羅的肩上。撒加和教皇對視,而教皇感知到變成稱作黑糖的小鳥的目光,同時撒加感受到弟弟的小宇宙,但教皇什麼也沒說,目送修羅和小鳥的離開。

「最後加隆沒有和你相認呢。」修羅向停靠在他肩上的小鳥嘆氣道,他不太懂閱讀人的情感,何況是小鳥呢?小鳥的毛髮碰到修羅的臉頰,有點癢,但他似乎習慣了。修羅起初不確定身邊的小鳥是撒加,直到和對立教皇艾歐羅斯的對戰,他將近落入冥界時,他的戰友在他眼前顯現,他才知道這隻有條不紊、為自己安排好一切的小鳥是撒加。修羅在想,不是撒加的話,哪種小鳥會替他安排住宿、搞定戶籍和傳達神喻呢?沒有小鳥會這樣強的。

「這不用緊。」小鳥回應道,「作為教皇也有屬於自己的矜持。」

修羅明白曾經是教皇的撒加的意思,就算他是偽教皇,但偽教皇有一段時間仍可以將聖域管理得井井有條,修羅深知,在八十八名聖鬥士頂端的人,不應以情感主導一切,而是以雅典娜和聖域的一切為依歸。

「加上我和加隆不是怎樣要好,是在死後才開始了解他。」他補充道,修羅沒有回應,他也知道雙子座兩人之間過去發生什麼事,一開初沒有人知道加隆存在,修羅很少聽到撒加談論加隆,但不經意聽過撒加曾經囚禁加隆,不難怪兩人關係惡劣,也不難怪加隆不願和撒加相認,特別是撒加已經變成一隻小鳥,無法證明他是真正的撒加。

本應是兄弟的重遇,但兄弟之間似乎沒有什麼反應。修羅伸出手指,想輕撫黑糖身上的毛,從而安慰著他,小鳥卻不為所動,可能黃金聖衣的手甲不是怎樣溫暖。

「其實你們之間欠決溝通。」修羅安慰道,無論在歎息之牆還是和對立教皇的對戰中,加隆仍把雙子座聖衣歸還給撒加,如果他是憎恨自己的兄長,他決不會這樣做,「我知道雙子的牽絆之類的,但你們真的要找天好好談心。」

「是的,從來也沒有這樣談過。」撒加心中決定要和加隆談一次,他知道弟弟改邪歸正、效忠雅典娜、在冥界之戰活下來、點名成為新的教皇,兩人之間也有著作為雙子的牽絆,在危難時,加隆也有幫助過自己,把聖衣傳送給他,但久未交談的雙子,確實不知對方的心聲,現在終於有時間好好了解他的弟弟。


教皇脫下面具,把面具隨意丟在玉座一旁,他一直覺得自己的面具像古埃及木乃伊上的死人面具,但聖域教皇總是戴上這種東西,可能看下去穩重一點,掩蓋年輕輕浮的臉孔,但加隆深知自己不再年輕。藍色的長髮散落,他坐在玉座上,但不是早上接見客人或聖鬥士或下屬的端座,他躺在椅子上,側在一邊,一隻腳踩在地上,另外一隻腳卻踩在堆到小腿高度的文件和書籍上,他把文件擱在大腿上,簽署文件,但明明前面就是辦公桌。同時毫無儀態地打呵欠,如果他手上有煙的話就像黑道老大了……這才是撒加真正認識的加隆。

黑糖見到教皇,不悅地搖頭,飛到辦公桌上,停在亂丟的書本上。

「加隆,你不能好好坐著嗎?」

加隆聽到像自己的說話音調的人在說話,立即止下動作。曾經玩弄三界的男人,不信什麼鬼神之說,但這句令他立即坐直,在人手短缺的時候,深夜的教皇廳,本應是沒人的,所以自己此刻清醒過來。冷不防擱腳的文件和書籍也踢倒、散落在地上。

「誰?」加隆沒有留意桌上站著小鳥,他的語氣也不是慌張的,只是被人吵醒的煩厭。

「我在桌上,過了多少年你也是這樣亂糟糟。」小鳥在批評道,而加隆把墨水筆和文件放在桌上,站起來翻著純白的袍子,沒有半點墨水跡,他坐回在教皇的玉座上,和桌上的小鳥對望。

「我怎樣坐關你什麼事?」孩子氣的反駁才是撒加所認識的加隆,在他脫下教皇的面具後,他才真正和兄長對視,撒加真的變成一隻鳥,雖然加隆進過冥界,也踏入海界,在聖域混了很多年,對鳥能說話應該見怪不怪,但真的想不到撒加變成一隻鳥,「哇靠,小鳥會說話。」

「我懂得說話會很驚奇嗎?」

在接見修羅時,加隆感受到撒加強大的小宇宙,在寄宿在小鳥的身上,他不敢相信最強的聖鬥士變成可愛的圓滾滾肥啾,作為教皇的自己,要忍耐著伸手搓揉肥啾的衝動。

加隆在之前見過撒加,那個時候他和修羅差點掉入冥界,熟悉的藍髮變成一把白髮,他把雙子座聖衣歸還給他的兄長,但絕對想不到他的靈魂寄宿在肥啾上,還寄宿了一段時間,他被人認作修羅的寵物,肥啾頭頂有和撒加一樣髮色的卷毛,證明這隻小鳥和撒加有關連。

「我知道你變成鳥。」加隆托著下巴,狐疑地打量著小鳥,「為什麼你戴著領呔?」

「怎樣了?」小鳥以幾不可聞的聲線問道,雖然小鳥戴領呔是怪事,似乎加隆的重點完全錯了,領呔是修羅送的,是和撒加還是人影時的髮色一樣的藍色,但這樣回答他真的會被加隆當成修羅的可愛寵物。

「撒加,為什麼你變成了鳥?」盯了很久,加隆終於忍不著問道。

「其實我不知道,我猜是心中的黑暗使我不能回復成人的姿態。」小鳥在桌上跳動,爪子在踢著桌上的文件,或許是加隆的錯覺,他聽到小鳥版本的哥哥在說「吱」道……確實也有點可愛,加隆伸出手,手指在碰著小鳥圓滾滾的身體,小鳥的肚子感受到手指的觸感後,他連忙彈開。究竟加隆什麼時候有撒加可愛的錯覺?還是覺得撒加鳥可愛?他傻傻的分不清。

「這不算太差吧,起碼還活著。」加隆回應道,就算他如何挑釁撒加鳥,想碰小鳥的肚子,他在桌上彈跳,躲避著加隆的手指,卻仍沒有飛走。

「我不想變成鳥。」撒加語調中有些微的不悅,加隆止著手指的動作,「不過很高興你還活著。」

「嗯。」加隆別開臉,他想說「我也是」,但總是覺得說不出口,就算成為了教皇,加隆承認自己並不是坦率或成熟的人,「想不到你變成這個鳥樣。」

小鳥沉著氣,如果是別人說這句話,他應該會把桌上的紙張和書藉全也抓爛,他也不想變成鳥,沒有人想變天天躲避奇怪人的手指,避過奇怪人把他捧在掌心中,戳圓圓的臉頰。但撒加知道自己的弟弟不是什麼坦率的人,加隆就喜歡挖苦別人,不過看得出弟弟臉上有一絲無法隱藏的喜悅。

「過了這麼多年,還是這樣喜歡挖苦人。」撒加無奈地回應道,加隆留意到撒加口中裝作不在意,但在桌上踱步的肥啾背部豎起的羽毛,小鳥的生理反應背叛了撒加。小鳥轉身時,加隆看到一對水汪汪大眼睛……這真的不是撒加,對吧?

「那我對你還是活著由衷地感到高興。」這確實是加隆的真心話,他對哥哥還活著是感到高興,似乎在可愛的肥啾面前,而不是他哥哥面前,加隆容易點說出真心話。儘管是有著牽絆、心意相通的雙子,過去的不習慣坦誠相對,現今誤會減少了不少,但說出真心話有一點難以啟齒。

「我也是。」撒加點頭認同,從加隆看來小鳥點頭的幅度不大,但他哥哥在說他剛才沒說出來的話,加隆沒留意到,自己臉頰上些微的紅暈,「那時知道你改邪歸正,真正成為雅典娜的聖鬥士,我就是很高興……而且你在冥界存活下來。」

「其實這只不過是一個我們仍然存活的次元,我們在其他次元也在冥界戰死了。」加隆向兄長訴說現實,或許有一絲平常不會有著的落寞。作為教皇,他從玉座上觀察到,這只不過是黃金聖鬥士仍存活的時空,而撒加也深知這個事實,在其他時間線、空間或次元,所有黃金聖鬥士同伴為了炸開嘆息之牆而犠牲自己。

「但起碼現在我們仍活著。」如果撒加是人形的話,他會想撫摸弟弟的臉,或許擁抱他,過去也沒有這樣做過,過去存在著偏見和誤解,就算是雙子,關係是極度惡劣,直到撒加在冥界復活後,兄弟兩人才感受到對方的小宇宙,感受到對方的心情,「而你是我引以自豪的弟弟。」

加隆別開臉,他幾乎沒聽過撒加這樣向他說,又不是討厭或覺得過份肉麻,而是不習慣兄長讚美自己,他的哥哥在過去沒稱讚過自己。

「嘩,誰教你這樣說的?」加隆語氣中帶著訝異,但語氣之中沒有厭惡,撒加相信如果過去他這樣說,加隆一定會說他精神病發作。

「修羅說我們缺乏溝通,然後他對你沒有和我相認感到驚訝,他建議我們要談一下心底話。」撒加答道,說實話,他們在青春期開始已經很少促膝長談,很多時兩人的交流是以爭吵結束,這可能是第一次在成年後的交心,而對方沒有任何抗拒,可能這是現在存活的好處。

「說實話,他提出的建議很好。」此時到加隆讚許道,從抽屜拿出加大裝薯片,拉開包裝,把一堆薯片放在桌上,「之前又不是不想和你相認,你應該懂的,身為教皇這種事……你不是非常好的哥哥,但那時向艾俄洛斯說他比不上你,是真心話。」

「但是他過去是比我好多的人,起碼他是好哥哥。」加隆聽得出撒加的愧疚,或許令撒加想起過去的爭吵、把加隆囚禁的錯事,但這已經是過去,而成為教皇的加隆,已經不再介懷過去的事,對過去釋懷了不少。

「相信我,你不是這樣差,你也懂得說,他是好人是過去的事,現在他是敵人,而我要在我的敵人面前維護我哥哥是理所當然的事。」加隆說,聽得出撒加的愧疚,加隆一邊安慰他,一邊咬著薯片,他很難得這樣坦率,如果眼前不是撒加小鳥,而是撒加真人,他的言辭就不一樣。望著和自己一樣的臉露出自己不會流露的表情,這有夠奇怪的,或許小鳥版哥哥是坦誠相對的第一步。

「人這麼大還吃垃圾食物?」

「這個好吃嘛。」加隆努力忍笑,回應道,因為他又一次見證著小鳥的生理反應背叛了撒加的言行,小鳥應該餓了,把桌上的薯片也吃掉了,加隆相信撒加本人絕對不會吃垃圾食物,而修羅會準時餵肩上的小鳥,他這麼餓的原因就是他在教皇廳觀察加隆一段時間。

加隆用長尾夾把吃不完的薯片包裝夾好,留待下一次吃,接著他伸開手心,讓小鳥跳在他的手心上,小鳥毫無戒備跳向加隆的手掌心,他單手捧起小鳥。

撒加應該有多點防備的,儘管他弟弟沒有過去這麼糟糕,但當沾滿味精粉的手指,碰著他的臉,輕輕戳著他的臉,接著是他的肚子,小鳥的毛上沾了味精粉,這很噁心,但沒有奇怪的人意圖搓他的反感,感受到手心傳來的溫暖,他的弟弟切切實實地活在這個世界。但小鳥仍無法忍受帶著調味料的手指,拍著翅膀,掙脫加隆的手指,站在桌上,踱步著,不悅地看著歡悅的弟弟。

「你就能不能洗手?」小鳥抱怨道,他弟弟的手很髒,但比起髒,有種擁抱的感覺或含義。

「對不起啦。」加隆回應道,但他可以理解人家想搓肥啾的原因,今晚和小鳥版本的哥哥談話,真的令自己感到愉快,如果是真人版哥哥,加隆相信一定很難開口,或者要過一段時間才可以開口,他真的不是這樣坦率的人,「下次會洗手的。」

「應該說,沒有下次。」小鳥說,或許加隆聽到兄長的唸唸有詞,「起碼要先洗手吧。」


其實2019年年中看星矢漫畫,喜歡了兩個月左右但沒補動畫,2020年年尾沒想到在刷FGO聖誕活動,一邊用神祖刷箱,一邊看星矢動畫,然後在LOF找糧見到有太太說GA很棒就看了。

GA畫風就有點一言難盡,看臉和劇情就好,人物比例就不要深究。但GA真的是我的Comfort Comic,看冥十二和冥界虐到不行不行就看GA吧(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