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STAR WARS]繁星隕落之夢(5)

題目:繁星隕落之夢(5)

前言:IF線,如果9死的是Rey,而不是Ben的話。

FUCK THE JEDI

OOC,雷,應該不會坑。

前文:Part 1 Part 2 Part 3 Part 4

8.

        「為什麼你在這裡?」Rey坐在飛船上,雨和巨浪的水花拍打在她的身上,她十分意外Finn會出現在這個地方,她見到Finn憔悴了很多,就像很久沒好好睡覺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感應到你,可能只是錯覺,但我的直覺真的是靈敏。」Finn回答道,靈敏準確的直覺一直是Finn引以自豪的事,或許過去想向Rey說他可能對原力有點敏感,但沒有機會說,Rey想走上前擁抱著Finn,這次她應該不會被光劍劍管對住吧,但他仍在駕駛飛船,所以擁抱就遲一點吧,「原本想靜靜地等First Order離開,但現在我們又要逃難了,不過也不用緊,見到你就可以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Rey坐在副駕座,她不肯定Finn是否有流淚,因為他們兩人也濕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五年來,我們所有人也很想念你。」Finn說道,Rey睜大眼睛,十分意外地看著Finn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?這已經過了五年?」Rey驚訝地問,她知道這對於Finn來說,是很感觸的時刻,但她在Ben的懷中消失感覺是五分鐘或五小時前的事,「我以為……我只是消失了五小時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以為你死了,還立了一個墓碑,在森林裡的,有空可以去看看。」Finn苦笑道,回想這五年間經歷過的事,想起Resistance由勝利的快樂,轉變到絕望的深淵,說起Rey的墓,應該還沒炸毀,「當然,很多人不相信你死掉,只不過是消失了,有人相信你在我們最絕望的時候出現,那些強加的期望,把說到你是救世主一樣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究竟這五年間發生什麼事?有什麼事我是不知道的?」Rey焦躁不安地問,她想起剛才在地底湖碰見,和Ben相似的男子,究竟在五年間經歷過什麼,為何會重投黑暗?而且她認為這不是當年強迫自己墮入黑暗面,而是他和黑暗面融合,變成像Palpatine的樣子,但她不認為Palpatine的怨靈附在他的身上,而是他個人的選擇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在我們對抗Palpatine後,First Order的科技突飛猛進,可能他們搶了Palpatine餘下來的星艦,他們擁有把星球毀滅的武器,用來對付Resistance和我們的盟友們。」Finn解釋道,「人們恐懼First Order,盟友被敵人消滅,愈來愈少人反抗,我們陷入困境,基本上,我們是宇宙最後的反抗者。」

        Rey握緊衣擺,她垂下頭,淌下淚水,滴在大腿上,她無法分辨是雨水、海水,還是她的淚水。她無法想像,在她消失的時日中,人們蒙受多大的痛苦。她所愛的男子向著象徵光明的人們報復,他無法感知光明,無法在眩目耀眼的美麗世界上立足,就算他怎樣期盼也好,黑暗的詛咒阻隔了他和光明的接觸,無論叫喚光明,卻無人回應,深感背叛的男子,向著漠視自己的世界復仇,咀咒神意,憎恨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對不起,如果不是我消失了,這一切不會去到這樣的境地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她沒有消失,她會和他一起,互相扶持,一起活下去,而不會孤獨到發瘋,最後把不應忘記的事,忘記得一乾二淨,習慣無止境的孤獨,然後向著漠視他的祈求的人復仇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知道你在說什麼,你沒有錯,這是他的選擇。」Finn淡淡地回應道,在她消失前,他感知到她和Kylo的特殊連繫,可能是他不了解的牽絆。Finn感受到Rey消失後,莫名奇妙的黑暗,本應把邪惡的Palpatine消滅,最大的邪惡暫時不會出現,但那一刻,令人厭惡的惡寒和壓迫感侵入自己的靈魂,令他顫抖,對將來感到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 Finn當時的不安感和預視一一應驗,還未完全消滅的西斯軍隊和First Order,在Kylo手中重建合併,形成更大的威脅。他有想過,為何First Order的最高領袖,發瘋似將所有屬於義軍的過去抹殺,把全宇宙拖到更黑暗的深淵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許他愛著Rey,他無法接受失去Rey的結局,他把一切美好事物當成陪葬品,獻給他所愛的人,但倘若Rey有回來的一天,Rey並不會接受這個無稽的論調,連Finn也無可能接受這個理論,再看著她現在臉上的表情是如此痛苦絕望,倘若他真的愛著她,就不應使她絕望流淚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知道這是令人尷尬的問題,你當然可以不回答我,」但Finn冷不防地問,他覺得自己是混蛋,但他想認證這個長久而來的理論是否正確,「但你愛著他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。」Rey肯定道,她不再掩藏她的情感,如果他忍受失去她的日子,那承認自己對他的情感,也不是什麼難堪的事,Finn心中的理論是正確的,「我有預視過我們並肩作戰,然後快樂在一起的日子,我過去的預視是我們很快樂,我是愛著他,我不知道他怎樣想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些事也是他的選擇,而你沒有錯,不要自責吧。」Finn平靜地回答道,他對她的感情沒有任何一絲不滿或不屑,對她來說可能有一絲安慰,「我知道你失蹤多年,剛回來不知發生什麼事,但現在我們要逃爬了,First Order已經發現到我們在這裡,他們會把星球炸毀。是的這些年來我們一直再逃跑,除了逃跑幾乎沒有建樹……不過,Rose見到你應該會很高興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的,她可能很高興。」Rey口中擠出這句話,她也相信Rose見到她會很開心,五年所發生的事情也太多,空白期太長,現在的局勢、Resistance的困境、她喜歡著的男子忘記了她、想殺掉她……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完全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或許你們有並肩作戰的經驗,但他現在是我們的敵人。」Finn沉重地補充,Rey點頭表示明白,是的,他是她的敵人,但她也務必把他祖父的話傳達給他,還有她的決意。


9.

        最高領袖登上旗艦,艦橋的氣氛緊張起來,他們知道是最高領袖親自報告Ahch-To有叛軍,但他的旗艦前來增援時,他們什麼也探測不到,連叛軍是否離開他們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漆黑的身影走向雷達工作台旁,穿著整齊的工作人員在顫抖,或許最高領袖會對什麼也捕捉不到感到不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報告。」他冷淡命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地底掃瞄和雷達也找不到叛軍的蹤跡。」工作人員抽了一口涼氣,強裝冷靜地回應,他的死期不遠,對方在思索他的話,接著,銳利的目光轉向雷達和掃瞄的記錄和報告,確實一無所穫,他在想,他應否向最高領袖求饒,但他感受不到對方的怒氣,他只是默默盯著屏幕,不發一言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艦橋上的將領和工作人員的意料之外,他沒有說什麼,冷峻的臉上參透不到什麼特別的情緒,目光轉向強化玻璃外的太空,就如過往,太空漆黑一片,只有數顆星星在閃耀著,這個星系是宇宙之中的孤島,確實沒什麼人會來,人們在意索最高領袖如何得到情報。

        沒有什麼線人,只是他無緣無故去郊遊碰見,那些叛軍真的不幸,Hux暗自在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將軍,研究一下怎樣提高增援的速度,我知道有滯後時間,但半小時增援也太慢。如果發現有叛軍的蹤跡,直接報告給我。」最高領袖向身邊的將領建議道,他離開艦橋,將領和人員放鬆了一刻,接著電腦繼續繪畫地形圖,開始安排登陸。

        最高領袖離開艦橋,經歷過剛才發生的事,他回到自己的辦公室,吸引他去Ahch-To的書還在,除了那個地洞,還有憑空出現的女人,或許Ahch-To有更多秘密是自己不知道,畢竟過去的絕地大師也去了那邊隱居,他當初沒派人探索這顆星球,是他可以肯定Skywalker也死掉了,原來這是他判斷錯誤……或許意識下避免留意這顆奇怪的星球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嗨。」他聽到有人在自己耳邊說話,房門已經鎖上,他也有試過這樣的經歷,不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,聽到奇怪的聲音。現在,所有絕地、西斯也統統死掉,這個宇宙最熟悉使用原力的人,應該就是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轉身,房間確實是空無一人,他再一次感受到剛才那女人出現的反應,突如其來源自光明面的波動,那個女人應該是光明面的使者,他就知道那女人是礙事的,但他無法下手殺死他,Solo不會容許他殺死她,令他感到不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想說,拋下你一個人真的不好意思。」他繼續聽到她向他說話,說著奇怪的話,不曾有人向他這樣說話,在他的腦海中,此時他合上雙眼,想趕走他的幻聽,卻在黑暗中見到她的形象,睜開眼,她出現在自己的眼前,但似乎不是投射,因為她剛才很虛弱,她很容易就被推跌,不會有足夠的能力去做要命的投射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很好,小姐,我不知你為什麼在這。」他不耐煩地指出他的問題,她說著他不會孤獨一人、向他道歉的鬼話,明明自己已經習慣了這種事,也不知她有什麼過錯,「在你說出莫名其妙的話,或向我宣教前,我有一個問題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問吧。」對於他的不耐煩,她有著禮貌地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告訴我,你是誰?」

        似乎他忘記兩人之間的連繫,他連她是誰也忘記了,向他洗腦令到他失憶,或許是黑暗面?如果她再向他的內心窺探,她會窺望到什麼?她回到她剛消失的時候,她的記憶中最後的一幕,Ben抱著他在痛哭,她消失的一刻,他質問光明面為何多年來漠視他的祈求,最後接受了黑暗降臨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請自重。」他起初不知她沉默不語,打量四周,想幹什麼,但發現他被逼回想到過去的記憶,他不悅地向她說,她沒有答到自己的問題,還在窺探自己的內心,翻閱他的記憶,雖則這並非什麼可恥的回憶,但他不容許她這樣做,她想得出為何他不像她心目中的Ben Solo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有一起並肩作戰過,原力把我們連結在一起,你真的忘記了嗎?」她反問道,如果他們失去原力之間的連繫,或者他否定了兩人之間的連繫,他們應該不能這樣談話,口中說不,他下意識還沒有放棄他們之間的牽絆,「我是Rey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這樣嗎?」他不以為然地問著,但她不能提供這個問題的回答,他就是自說自話,他想起當初,那個笨蛋在深淵深處為某個重要的女人醜陋哭號,向那些偽善者質問她死去的因由,就是失去某個女人,才接受源於黑暗的衝動和執念,變成這個模樣,「我已經不是你所期待的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他平靜地回答,下一刻,連結中斷了,是他斬斷原力的連結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身處千歲鷹內,在First Order佈防前,他們成功逃脫,此時她坐在副駕駛座,抱著大腿,縮作一圈,靜靜地坐著。


未完

评论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