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Star Wars]繁星隕落之夢

題目:繁星隕落之夢

前言:IF線,如果9死的是Rey,而Ben還活著的話。

FUCK THE JEDI

OOC,雷,(應該不會)坑。

題目和歌無關,BTW我吃閃恩(喂。


1.

        「敬告諸位,若私藏叛軍,下場就是如此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全宇宙盛傳又一個抵抗組織的據點被炮火消滅,在First Order干預通訊、消息不靈通的日子裡,很多事只能作猜測,直到全息圖響起信息,沒有圖像,只是語音,First Order的最高領袖確認他手下的船艦把另一顆星球炸毀,冷酷的發言結束後,就算人們害怕著,他們仍噤若寒蟬,害怕到不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作為最後的抵抗組織的成員,Rose搖搖頭把廣播關掉,人們認為未日將至,她也相信宇宙的未日將至,沒有足夠能力反抗First Order,但仍有人拼命一搏,或許叫垂死掙扎,不可讓反抗的意志消失,否則這個宇宙就會被敵人發狂的最高領袖消滅,她不能接受這個結果,僅存的反抗者無法接受宇宙被一個發狂的男人消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失去更多據點。」有成員接受了命運,他們在廣播結束後強忍淚水,卻失敗,擦掉眼淚,向抵抗組織的高層報道,接著默默坐在一角,和其他戰友抱作一團,為自己失去的戰友哭泣,整個Resistance也死氣沉沉,失去本應擁有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Rose在想,情況什麼時候變得如此絕望?當初在前銀河帝國皇帝據點展開終戰的時候,儘管抵抗者處於弱勢,但散落銀河各處的人們聽到呼籲,他們聽到呼籲,共同抵抗暴政。但現在,在First Order的最高領袖,拿著西斯的科技當玩具、拉著宇宙替自己陪葬的時候,人們卻恐懼起來,恐懼不按常理出牌但比起皇帝更暴戾、註定把宇宙帶來終局的男人,起初他們仍有抵抗,但他居然比起過去更狡猾,令烏合之眾組成的Resistance不堪一擊。他們紛紛躲藏到宇宙的角落,卻令First Order得到更大的勝利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該怎樣辦?」他的戰友,抵抗組織的將軍之一,Poe坐在房間的一角,Rose關上門,不讓其他成員見到如此頹然的將軍們,他在問道,他就像失去一切精力,似乎很久沒睡過。

        另外有一名將軍,曾經的暴風兵,Finn正在沉默不語,倘若他向Poe說「拼死一搏」,確實也是沒用,因為對於強大的First Order而言,Resistance就如蟻螻一樣,些微用力就可以捏死了。那個不知因由,把復活的前銀河帝國皇帝殺掉的男人,敵人的最高領袖,很樂意把最後的反抗者全也殺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如果Rey在這裡就好了。」Rose耳語道,幾不可聞,但在房間內坐著的將軍們,把目光投向Rose身上,她意識到自己可能說錯什麼。那個年輕的絕地武士,在當時的戰鬥中失蹤,連屍體也沒找回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是啊。」Finn沉重地回應道,他確實同意Rose的意見,就算自己不願信服也好,Rey確實是扭轉乾坤的命定之人,她失蹤確實是對Resistance的極大打擊,加上,她是強大的原力使用者,是銀河系中可以對抗暴君的關鍵,「而且,作為朋友,我也很想她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除了爭吵外,我想認識她更多。」Poe無奈地說,說起那個倔強的絕地女子,他想起不合拍的任務,沒有惡意的爭吵,幻想嚴肅的任務結束、暴政完結後,和其他Resistance成員的美好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其實我也不是認識她很久,但她是我第一個朋友。」Finn說,在訴說著對朋友的懷念之情。他們找不到Rey的屍體,不想認定她死掉,他們深信她有朝一日會回到他們的身邊,但在森林深處替她立了一個填墓,Finn知道Rey喜歡植物,喜歡翠綠的星球,他找了不同植物的種子,種在她的墓邊,但種在她墓邊的花朵,永遠也不會開花。


2.

        在Palpatine完全消滅後,Ben Solo爬出深淵,在抱著一具失去體溫的女子屍體,他在四處張望,他尋求絕地武士或光明面的指引,希望可以救活懷中的女子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求求你們救她吧!」

        但沒有,本應和Rey同在的絕地武士,也消失不見,一切也回歸寂靜,在天上的飛船放著七彩繽紛的煙花,慶祝銀河帝國的皇帝逝去的一刻,人們是如此狂喜,他們得到自由、終於有能力主宰著自己的生活。但留在深淵處的廢墟的男子,只是抱著一具屍體,作為勝利者的獎賞只是一具屍體,她的眼睛睜得大大的,似乎不得安寧或心願未了。他將僅存的生命力給予他所愛著的女子,但似乎對方不願接收他所給予的愛與生命,屍體漸漸消逝,餘溫流逝,餘下一堆染上自己體溫的骯髒白布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們在哪?」Solo真的孤身一人,就如他的姓氏一樣,是如斯諷刺的事。他抱著一堆衣物,向著藍色的晴天,在吼道,他淌下淚水,滴在白色的女性衣服上。他在叫喊著,他這麼多年也在呼叫著,祈許有人可以引導他,走上正確的道路,卻不然,原來他在腦海所迴響的雜音,全也是源自黑暗。現在,控制他的人已經死去,他理應可以聽到過去絕地、他的家人的聲音,就算是斥責責難,他可以承受自己的錯誤所帶來的後果,起碼應當注意他的呼喚,「有誰可以救救她吧?對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除了煙花的響聲,就如大炮的響聲一般,他確實沒有聽到其他聲音,一切回歸死寂,那些絕地武士、光明面的代表,在榨取他所關心的女子的生命力後,就拂袖而去,他可以死去,他可以付出所有生命給擁有白色光芒的女子,他在一年前發現,她是他昏暗生活中,久違的光芒,他想毀掉她,但無何避免被她吸引,就像趨光的蟲子一樣,在夏天夜裡開燈,蟲子總是會飛到光亮處,他就像蟲子般撲向光芒,受到光明的誘惑,最後發現他或許愛著她,他發現,他一直以來灰暗的生命,居然不能失去光明,他有一刻以為,他可以走上正確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她不應該死掉的!」

        而她,是不曾好好過活,付出一切對抗黑暗的女子,她應該擁有更好的生活,和她的義軍朋友一起,在她所愛的翠綠星球上,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。受人唾罵的暴君,他自己,也許不應活在世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回歸了原力嗎?Solo在想著,他深知自己罪孽深重,不值得人們的垂憐和同情,連在死星遺跡碰見的父親形象,也是源於自己的幻想,用作安慰自己,減輕自己的罪疚感。無論如此罪孽深重,他肯定自己死後會受到地獄的折磨,但起碼,回應他的呼喚吧,告訴他所關心的女子究竟在何方吧,他已經用盡生命的時光,叫喚源於光明的人,終究沒有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有誰可以救救我?」他醜陋地哭號著,他拋棄自己的尊嚴在祈求著,卻發現高處投進深淵的亮光漸漸消失,深淵上的藍天變得愈來愈灰暗,美麗的煙花失去光芒,連剎那的光輝,也被命運的捉弄奪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所謂的光明得到勝利也好,黑暗的敵人受到消滅也好,Ben Solo仍留在黑暗中,孑然一身,就如咀咒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應該受到咀咒吧,他的人生受到咀咒,他拼命掙扎,就像蜘蛛網上的蟲子一樣掙扎,最後仍被吞噬,黑暗在他還在母親的子宮內的時候,已經找上他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向那些憎恨咀咒自己的人復仇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耳邊傳來沉吟的聲音,男子轉頭,見不到有人在他的背後,但他確確實實聽到耳語,感受到如骷髏的手,搭上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憎恨這個毫不憐愛自己的世界。」


未完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