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冬寡]娜塔莎和她的醜貓

題目:娜塔莎和她的醜貓

前言:我完SEM太開心,想寫不虐的冬寡,但腦補的話就想到不是寡姐的娜塔莎蘿莉AU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各位同學,大家好,這是我家的貓,他叫Tard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娜塔莎收養了一隻醜貓,在學校活動中,介紹自己的小貓時,引來一陣笑聲。同學們也說這隻貓太醜,而貓反而露出不高興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只是你們不懂欣賞。」娜塔莎不屑地說,「外表不重要,最重要的有內在美。」而醜貓露出更不高興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好啦,我們只有一個想法,就是覺得這東西很欠扁。」同學異口同聲回答,娜塔莎不悅地轉身離開,她將醜貓抱得高高的,盯著自己的貓看,打量著醜貓,而醜貓露出煩悶的表情,想著人類是愚昧的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放學後,她抱著醜貓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幹,這他媽的可愛。」娜塔莎一邊走,一邊碎碎唸,雨在下著,她撐起雨傘,看到路邊有石子,就踼起它,以發泄不滿,發覺水花濺濕自己的鞋子。她回家的時候,同時思索今晚如何向老媽告狀。

        驀地,她的醜貓掙脫自己的懷抱,平常懶洋洋的醜貓,居然跑得十分快。

        「Tard,你去哪?」娜塔莎下意識地問,追著自己的醜貓,走進一條小巷內,在小巷盡頭,有一個穿著全黑衣服的男人,坐在這裡,而她家的醜貓,看到那男人時,彷彿一見如故,跳進男人的懷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娜塔莎看著那男人,他被雨水淋濕,但沒打算避雨,只是默默坐在這兒。而那男人穿得很特別,及肩的棕髮也打濕了,黏在自己的臉上,他臉上的神情就像自己的醜貓,一樣不爽,他正在打量娜塔莎。男人沒有抱著娜塔莎的醜貓,任由牠在自己的懷中打轉。娜塔莎放下雨傘,抱回自己的醜貓,在抱緊自己的醜貓時,男人拔出手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喔!媽的!」娜塔莎當自己的醜貓是肉盾,擋在自己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醜貓發覺自己成為肉盾,手槍槍管指著自己,連忙高聲「喵」了一聲,在顫抖著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感覺到眼前的醜貓和女孩並不危險,就連忙放下手槍。同時娜塔莎的上半身躲在貓後,看到醜貓不再叫喊時,她移開醜貓,小心翼翼地露出半張臉,盯著那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不應擋臉的。」男人平淡地說,將手槍放在身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不應隨隨便便用手槍指著人。」娜塔莎不脫地反駁道,「下雨為什麼不避雨?或者回家?」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沒有回答,只是打量著娜塔莎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不告訴我,我找警察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隨便。」男人居然不慌不忙地回答,他根本不怕警察,娜塔莎選擇和他談多一會,如果有危險就閃叫,但她覺得不會有什麼危險,他不太在意娜塔莎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你為什麼在這兒?」娜塔莎冷靜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選擇不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長得很像我的貓,他叫Tard。」娜塔莎決定轉移話題,將貓移至男人的面前,男人瞄了那不高興貓一眼,對什麼事也漠不關心的男人,居然有點好奇,和那隻貓對望,「同學說他醜,但我覺得這貓很可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算是可愛。」男人點頭示意,他想自己的字典有「可愛」這個詞彙,還用手指截截醜貓的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可以抱一下的,我想Tard會很樂意。」娜塔莎邀請道,而男人搖搖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免了,你說他樂意,但其實不樂意。」他拒絕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娜塔莎看看不高興貓的表情,醜貓更為不爽,令娜塔莎放棄讓男人抱醜貓的念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你真的認為我的貓可愛?我同學說我的貓很醜很欠扁。」娜塔莎嘆氣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他們不懂欣賞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娜塔莎將醜貓放在男人懷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可以叫你Tard嗎?」娜塔莎冷不防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可以。」男人盯著娜塔莎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沉默的一刻,娜塔莎突然想起課後補習,在書包內掏出手錶,錶面上的時間令娜塔莎感到震驚,發覺她的家庭教師快來到自己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好了,我要回家了。」娜塔莎抱回自己的貓,男人居然感到半分依依不捨,他可能有點「喜歡」這貓。娜塔莎沒拿走自己的雨傘,「這把雨傘就給你吧,我可以衝回家,老媽天天也罵我……但你淋雨淋得太久會生病的,快點回家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嗯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再見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男人向女孩揮手,撐著女孩留下來的雨傘,看著她離開小巷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