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冬寡]奇想

題目:奇想

前言:冬寡,有AVG2有關寡姐過去的嚴重劇透,寡姐在Red Room的經歷相關,慎入。

看AVG2看到Nat的配對太雷我自行腦補Bucky哥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如在任務結束後遠走高飛?」娜塔莎偶然問道,冬兵不發一言,沒戴臉罩的臉上,毫無驚訝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你的忽發奇想,對不對?」冬兵平靜地問,娜塔莎對冬兵的平靜不表訝異,因他剛被洗腦,忘卻上次和黑寡婦並肩合作的事。娜塔莎只是笑笑,不再說話。

        陷入沉默,兩人背靠背,繼續整理武器。有一刻,冬兵冷不防地問:「你上次有沒有這樣問?指的是上次任務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合作,你的第一次任務。」娜塔莎感到詫異,冬兵可能感受到自己有著「過去」,這是萬萬不可,要將他送回實驗室洗腦。她繼續整理槍支,繼續編寫謊言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顯然地,這已經是無數次了,笨蛋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不想聽到你歇斯底里、和冬兵之名不配的叫喊聲,那聲音令人心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這不是第一次。」冬兵說。在任務途中,步進寂靜的市郊,冒著寒風前進時,走在娜塔莎後面的冬兵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幹。」娜塔莎暗自罵道,抱怨冬兵不愛惜自己腦部的行為。娜塔莎不再前進,轉身,看著冬兵空洞的眼睛,他的眼睛浮現不應浮現的感情,略為迷惘和不知所惜。

        冬兵止著腳步,娜塔莎走向冬兵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你的小秘密,我建議你,別告訴任何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為什麼?」冬兵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如果將你的小秘密告訴別人,你不會好過的。」娜塔莎回答,「不過好過與否,你也會忘記了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嗯。」意外地,冬兵默許,下意識也,也許感嘆著命運中的無奈。

        兩人繼續前進,走向任務地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任務完成,冬兵和黑寡婦合作,不會出現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兩人的默契,不是「首次任務」可以展現到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寡婦掃視現場鮮血淋漓的環境,剛才反抗他們的人也變成屍體。黑寡婦解除戒備,放下槍支,掏出KGB的接收器,冬兵溫暖的那隻手,按著黑寡婦拿著接收器的手,阻止她聯絡KGB,進行回收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反叛期嗎?」娜塔莎挑眉,冷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是。」冬兵脫下面罩,認真地回答,「我考慮過你的建議,而我想過透露秘密的後果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所以怎樣?」娜塔莎直接了當地問,語氣中略帶嘲諷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在任務結束,遠走高飛的提議可以接納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你的忽發奇想,對不對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是,你對於我而言,感覺很熟悉。」冬兵卻意外地堅定,娜塔莎搖搖頭,否定冬兵的意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顯然地,我們是有能力離開KGB。」娜塔莎回答,「但熟悉不是一種理由……而且離開了祖國母親後,我們有什麼作為?」

        冬兵看著娜塔莎,沉默不語,也許在思索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為祖國母親而生。」娜塔莎說,冬兵洗腦時一直聽著這種內容,「沒法考慮自己的人生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或許說,沒有自己的人生,算是工具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沒錯。」娜塔莎平靜地說,她的手碰到冬兵冰冷的金屬手臂,「我們不會像常人有著平凡簡單的生活,因為我們只是怪物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只有我是。」冬兵平淡地說,看著自己的金屬手臂,剛才還拿著槍支、染滿鮮血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對,你不會接受一個連女性也算不上的怪物,她不會像女性的為愛著的男性生兒育女,也不會滿足愛著的男性的欲望。」娜塔莎解釋,她忘記了自己向冬兵解釋的次數。

        冬兵不發一言,靠著娜塔莎的背坐著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寡婦按下接收器的按鈕,兩人在寒冬中,等待著KGB的回收。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