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冬寡]小段子

題目:紅場

前言:冬寡小段子,史實不對請輕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革命記念,上司要求我們去紅場。」任務結束後,她和他在擦拭槍支,她提醒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那天,兩人並肩走進紅場。

        初冬的雪下著,紅色的旗幟隨風飄揚,這是十月革命紀念日,軍人冒著寒風,整齊地排列在紅場上,坦克車、彈頭駕過,證明工人有能力可以對抗帝國主義的走狗,讓世人得到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和她是KGB成員,並非正規部隊的一員,他們站在紅場的邊緣,在廣場上接受領導敬禮的,是正規的軍人。像幽靈的他們,不會受到愛戴或祝福。但他特意修理頭髮,剃好胡子,穿著整潔的軍大衣,高吼著「萬歲」,在高唱國歌時,他帶著尊敬和肅穆,就像那些在看台上的老兵一樣,看著紅旗上,金色的鐮刀和錘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列寧的黨,人民的意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很好奇,這是你的意志嗎?」Natasha冷不防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是的。」對方語氣中帶著堅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為什麼?」就知道質疑祖國是不應該,但她情不自禁問,但他沒有回答,目光由始之終也沒有轉到她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沒有記憶,用對祖國母親的感情填補空虛,那種義無反顧的忠誠,軍人的本性……會想到,擁有打敗波拿巴和希特勒的冬將軍之名的士兵,盡忠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該看過這個場景很多次。」她輕描淡寫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是很多次,只是恰巧看到。」他認真地回答,盡量長話短說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她在去年、前年、她成為探員時,也沒有見過那個鬼故事般的傳奇,站在紅場上,歌頌祖國。但Natasha出生前,他的故事已經在情報界上流傳著,不過他看下去十分年輕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但這是首次有人相伴。」他轉頭看著Natasha,說道,「這種經驗不常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希望下次可以再見到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嗯。」他點頭回應。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