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冬寡]煮飯(上)

題目:煮飯

前言:冬寡,繼續因為太忙沒空看漫畫,所以有OOC可能,持續腦穿洞末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Bucky Barnes不喜歡煮飯,過了多少年一直如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覺得煮飯麻煩,有很多事可是比煮飯還要煩多倍,例如那些冬兵時期的仇人或現在面對的古怪外星人。但他不喜歡煮飯,他發覺過去自己煮飯時可以破壞了一個廚房,現在進步了一點,只是一個平底鍋,所以看著垃圾桶內一堆燒焦穿底的平底鍋,他不禁皺眉搖頭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實Nick Fury也給了很多財產,包括這太空基地,所以再壞N個平底鍋也不是大問題。而Steve Rogers對照顧Bucky這事情上,也是很樂意,叫他一直留在復仇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士兵,吃飽了才可以打仗。在復仇者內,最起碼有人替你煮飯。」Steve挽留他最後一句是這句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免了,我想幫助Nick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結果他上了太空,在吃大便一樣的速食食品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實想當年,Bucky假死、不當美國隊長後,Steve也曾用過同樣的原因嘗試挽留Bucky,想他留在復仇者,說復仇者有很美味的飯菜……飯堂還可以增設什麼俄國風情,但Bucky拒絕了Steve的請求,因為那時有Natasha替他煮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Natasha現在不在了,咬著那速食食品,那口感像一堆糞便但有著意大利粉顏色的意大利粉、或許是糞便,就很想念Nat的俄國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啥,Black Widow會煮飯?」有人,Bucky記得是Sam這樣問過。

        Bucky肯定,Natasha會煮飯,如果她聽到Sam的話一定會打死他。其實Bucky第一次吃到Nat的料理是在波蘭境內的冬天,其實波蘭的冬天沒有西伯利亞這麼可怕,但還是冷,那時是團結工會集結的一年,某一次暗殺工會領袖的任務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華沙市郊一間棄置的工廠內,兩人在等待著莫斯科的命令,雪在下著,說是不知多少年一遇的大雪,寒風沿著牆壁之間的裂縫吹來,還是冬兵的Bucky在認真地擦著槍管,而Natasha在一邊看著,看到冬兵除了平常的作戰服外,只在外面穿了一層外套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就是說,你不冷嗎?」Natasha無趣看著眼前的人形兵器,問道。冬兵沒有回答,他其實連頭也沒有抬起來看著Nat,就知道那傢伙除了分配任務工作內,也不會答話的。但就算他戴著面具,也見到他的耳朵也冷得發紅。

        過了不太久,Natasha餓了,她相信那冷到想哭但堅持著不說話的冰棍也會肚餓的,也看到雪也沒這麼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去買一點東西回來吃。」Natasha說,那人形兵器終於抬起來,默默向Natasha點頭,「其實你懂得如何買東西吧?」

        冬兵連忙低下頭,繼續擦槍管,也許面罩下的他,露出一點勝利的微笑。但將來的Bucky Barnes真的會後悔他沒盡風度、代替Natasha冒著風雪去買物資……真的會後悔啊Barnes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後,Natasha買了一大袋物資回來,丟在冬兵面前,冬兵再次抬起頭,看著Natasha也抬了一些木柴,再丟在冬兵面前,這時的冬兵在檢查手榴彈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究竟要檢查這些東西要查到什麼時候?」Natasha不悅地問道,想叫冬兵替她生火煮東西吃,但也放棄這個想法。畢竟,不要打擾認真工作的冷戰的傳說,或許她知道他是裝認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生了火,暖和了不少,羅宋湯的香味,還有烤牛排和面包,冬兵不禁抬起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相信你想吃東西的,錢什麼的,反正可以向部門申報。」Natasha翻著掛在鐵網上的牛排,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嗯。」冬兵簡單地回答,想不到那冰棍可以說話的。Natasha遞了一個鐵罐,內盛有羅宋湯,冬兵愣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拿著吧。」Natasha更為不爽,「否則潑你一臉羅宋湯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冬兵伸出手,接著那鐵罐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隔著面罩如何喝湯?」

        冬兵脫下面罩,低頭喝著湯,發覺這是比起將過期軍糧好吃一千倍的湯,他蒼白的臉上有一絲紅暈,或許露出一點滿足的笑容,Natasha轉頭,不願再直視那人形兵器。


评论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