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

U子/U佬,低產頹廢寫手

[STAR WARS]繁星隕落之夢(4)

[STAR WARS]繁星隕落之夢(4)

題目:繁星隕落之夢

前言:IF線,如果9死的是Rey,而不是Ben的話。

FUCK THE JEDI

OOC,雷,應該不會坑。

前文:Part 1 Part 2 Part 3

6.

        Resistance正面對First Order的進迫節節敗退,就算用上過去義軍的秘密頻道,卻無人回應。而過去由傳說中的絕地武士,Luke Skywalker所引發的奇跡也不會再發生,因為絕地武士已經完全消失,Resistance的核心人物紛紛離世,他們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危機。

        Rose坐在主艦,在監察First Order的秘密頻道,她可以駭進First Order的運輸頻道,得悉First Order的行軍消息,在他們來臨前逃跑。也是源於她不再信任所謂的解碼師,自學回來的成果。他們有一個壞消息,First Order的最高領袖秘密來到這個星球多雨星球,有一個好消息,他們的目的地在星球背面,而且不是行軍,來的人只有最高領袖、一名秘書和一名飛行員,如果他們現在撤退,做成的騷動反而會讓他們留意,不過務必告訴將軍們。

        Rose拿起桌邊的咖啡杯,喝了一口咖啡,在嘆氣,Resistance又要逃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是逃難而不是對抗吧……她在想,發現Resistance逃無可逃,Finn和Poe也深知這個事實,他們擁有的據點愈來愈少,所有支持他們的星球也被炸毀,星球和人們的血肉,成為在虛無宇宙飄散的點點星塵,不復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按按太陽穴,為自己提神,準備把最新消息告訴Finn。她抬頭,發現屏幕的反光出現一個白色人形,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影,她猛然轉頭,拿起手槍,把咖啡杯摔在地上,咖啡和杯子碎片灑滿一地,但背後什麼人也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許是太累所產生的錯覺吧……Rose在安慰自己,她不相信鬼故事,她只是害怕突如其來的入侵者,她的手槍放在不遠處,她把手槍拉近自己,放在自己的鍵盤旁,她現在要找毛巾,但比起毛巾和地上的爛咖啡杯,敵人來臨更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怎樣了?」在房間外淺睡的Finn,聽到突如其來的聲響,立即衝進房間,只是看到Rose站著,留意到地上的咖啡杯碎片,他以為有外來的入侵者,但他們不見一大堆白兵,First Order現在沒可能潛進主艦的艦橋,而Rose像驚魂未定的樣子,帶著手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有兩件事。」Rose在苦笑道,「先說最重要的,First Order的最高領袖來到這星球的背面,從行有秘書和機師各一,總共三人,你有什麼指示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裡的風暴,加上我們身處地底,使我們難以探測,如果我們貿然離開,可能會驚動他們。」Finn立刻分析,這幾年間的行軍,和過去在First Order的服役,使他對First Order的行事十分熟悉,他們有特定的模式,不是太難參透……直到他們重創Palpatine軍隊後的日子,在Finn心目中行事莽撞、脾氣暴躁的Kylo Ren,他開始不按常理出牌的時候,「不過我們也要準備收拾東西,探測到有增援的信號,我們就立即離開,這裡是宇宙邊陲,增緩沒這麼快到,起碼也要一小時,加上如果他們只是一行三人,他們的目標未必是我們。」

        Rose點頭,敲響準備撤退的警報。

        「Poe找到新據點,如果出現增援信號,我們立即去Poe那邊。話說,你有多久沒睡了?」Finn拉了另外一張辧公椅,坐在Rose的身邊,Rose沒有回答,似乎覺得她羞於留在後勤受到前線人員的保護,所以她付出自己的全數精神,去監視First Order的行動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知道,我們在節節敗退,滅亡也是不遠的事。」Rose把自己的心聲說出來,Finn把他的肩膀靠近Rose,或許想她枕著他的肩膀休息一下,這是主艦艦橋,First Order部隊沒有增援,這地方是Resistance內最安全的地方,但她沒有半點反應,「或許我們犠牲是沒有意義,但我也不會後悔,人生在世,就是讓自己不後悔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知道我為什麼逃離First Order?你應該知道。」Finn安慰道,把向反抗者說過無數次的故事再講述一次,Rose也從別人口中聽過無數次,「因為這是不違背自己良心,正確的事,我很像說過無數次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或許你要休息一下,我替你監察,好嗎?你快死掉的樣子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了,遲點吧。」Rose拒絕,她深知這不是睡覺的時候,Finn無奈地聳肩,繼續坐在Rose的身邊,可能她忍不著睡意睡著,他會在她睡著時監測信號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Finn倏地站起,他拿起手槍,槍管指著不定的方向,連他也不知道目標在哪裡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在幹什麼?」Rose質問道,「有增援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說有鬼對嗎?」Finn焦躁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很蠢,其實剛才我想和你說有鬼,但這不是很重要的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真的見到鬼。」Finn回應,或許他會被Rose取笑,但他真的見到鬼,聽到除了機器聲外,寂靜房間內有來源不明的聲音,其實他平常不怕鬼,當年在First Order聽過不少鬼故事,但連主張理性和科學Rose看到的幻影,Finn覺得有點怕。

        Rose想立即否定Finn,但她也看見了,漆黑、沒開動的電腦屏幕上,有某人的反照。

        「Rey!」Rose連忙站起,向著屏幕的倒影喊道,或許她很像一個精神失常的神經病,但她確實看見,那個頭髮散落的白衣女子,就在這個房間內,而Finn也留意到屏幕的反光,真的是他們的好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覺得這樣蠢爆了,搞得像女鬼一樣。」Rey抱怨道,她和那個棕髮男子,仍身處漆黑的隧道中,眼前的鏡像,是Resistance現時的基地,Finn和Rose見到她在詭異的地方出現,Rose在搖晃屏幕,在想這是不是誰人的惡作劇,但他們聽不到她在說話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別抱怨這麼多,你就快可以回到現世了。」棕髮男子平靜地回應道,Rey有點不悅,但她掩藏心中的不悅,也有點訝異,她要返回現世,原來是如此簡單的事,她還以為有什麼巫術的儀式之類的,「如果你回到去,替我向我的孫子問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 Rey想問眼前的年輕男子,他的孫子是誰,但他在她詢問前插話:「他很久以前斷絕了和光明面的來往,這不是他的本意,應該受黑暗面的影響,我想向他喊話他也聽不到……作為一個壞祖父,我希望他知道,他不是一個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過容我務必抱怨,他爸的姓氏爛透了,姓什麼也好,為什麼要姓Solo?搞到有人如其姓的錯覺,對嗎?」他反著白眼,抱怨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原來你是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知道自己是誰,別這樣大驚小怪好嗎?」


7.

        Kylo見到白衣女子的鏡像,他不能在心中深處得到答案,他不知眼前的女子是誰,儘管他知道「她很重要」,不單單對於那個正在沉睡的愚蠢男子,對「自己」而言也很重要。或許他應當離開,因為這僅僅是一個鏡像,他使用原力探求,卻什麼也探求不到。他被書上註釋吸引到,而來的遠行,其實沒有什麼意義,他只是見到某個對於Ben Solo很重要的女人的鏡像,僅僅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樣的好奇心不可取,Kylo在暗忖,確實浪費到自己的時間,他要離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轉身,眼前出現一名女子,等同在鏡像見到的年輕女子,頭髮向後梳,束成一個髮髻,其他頭髮散落在肩上,她穿著灰白的衣服,她就像憑空出現,沒有跡象或理據。他挑起眉,打量著眼前的女子,她比起方才的鏡像,真實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斗篷下的手,正摸著掛在腰帶的光劍,他不想這麼明顯,他感受到女子身上的力量,但她身上沒有武器,或許他等待女子的反應,她茫然地四處張望,最後目光投在他的身上,她睜大眼睛,看著他。如果她有威脅到自己的成份,他會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 Rey終於見到她所愛著的人,但似乎不是在她消失前所見到的形象,他仍留著一頭及肩的黑色卷髮,卻穿著全黑的長袍,就是過去的服飾,臉上被她治癒的疤痕卻消失不見,發現到他的瞳孔,不是她所認知的棕色,而是泛紅的黃色,她想起Palpatine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想起棕髮男子的話,深信他是Ben的祖父,他說過時間點或許有所差異,她不知眼前應該是Ben的人物,在什麼時間點,但她感受到,儘管他長得一模一樣,他不是那個自己所認識的男子,他身上散發一陣惡寒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不管這麼多了,她衝上前,在他反應到之前,緊緊地抱著他,他意料不及,她沒有威脅,他感到不曾感受到的溫暖,她純粹的目光,直視他、燒灼他的靈魂。或許是Solo所討喜的事物,對於Kylo而言,更多是煩躁感,接著明白為何源自心中的直覺,把自己帶來這裡。

        Ben Solo感知到她的存在,他想見她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退後。」他冷冷地說著,光劍對著她的腰際,她也感覺到到冰冷的觸感,如果他按下按鈕,劍身會將她貫穿,她真的完完全全死掉,去見Ben的祖父了,她跟從他的話,放開他,向後退,而他放下光劍劍柄,握在手中,但劍身沒有對著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想起當初相見,刑求的時候,兩人也不知對方是誰,她在想眼前的人,應該不是Ben,但他手中的光劍,就是他母親曾經擁有過的光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是誰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究竟是不是Ben?」她問,和當初認識仍是Kylo的他,潛藏更多黑暗的成份,比起當初強逼自己接受黑暗面的他更為強大,就像被無數的怨靈附身一樣,還有不同人在痛苦地哭號的聲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們總是叫喚他,對他有不設實際的期望。」他不屑地回應道,他無法忽視那些所謂的光明面的使者、絕地武士的偽善和無情,當他們說著寬恕和赦免的時候,替他們達成大義,得到的獎賞是難以忍受的死亡和孤獨,他們漠視那笨蛋深夜裡痛苦哀嗚,他按下光劍的按鈕,藍白色的劍刃顯現,指著年輕女子,「但他需要你們的時候,你們去了哪裡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當他達成你們的期望時,你們卻對他不屑一顧,就當垃圾般拋棄。」他插嘴,嘲諷道,戴著皮手套的手,緊緊握著劍柄,「就像他愛著的少女,被你們榨壓得一乾二淨的時候,最後卻消失得無影無蹤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是這樣的,我沒死掉,我就在這裡。」她反駁道,究竟眼前的男人,在她不在的時日,經過多大的絕望,才會走到如此的境地,究竟她消失了多久?

        「無論如何,我不會再讓你孤獨一人!」她向他吼道,向他立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已經太遲了。」意外地,他的語氣異常平靜,沒有半分暴怒或嘲諷,他不會嘲弄別人的決意,但他習慣了孤獨和痛苦,最後那男人愛過的每一個人,也離他而去,就算是多麼糟糕,面對過無數次的經歷,也會有習慣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毫無防禦,沒有武器,力量還未完全恢復,他伸手把她推跌,她跌在地上,痛楚襲來,他舉起劍,向著她劈下去,如果這是導致那個笨蛋痛苦的原因、憎恨一切的緣由,他很樂意替Solo消除痛苦,她伸手,用原力擋著劍刃,卻無補於事,剛從冥界回來的女子,還是很虛弱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則,Kylo止著自己的動作,不是來自女子的力量,體內有著一股力量阻止自己,和他的手拉扯著,接著放下光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原來是你嗎?」Kylo輕輕問道,那個愛使役人的笨蛋阻止了自己向她動刃,他意識到,那時在深淵中,Solo為其死而哀嘆的對象,他所重視的女性,就是眼前的年輕女子,Kylo無法毀滅她。

        驀地,有一陣風吹過,無風的地底湖形成巨浪,湖面上有一艘飛船靠近Rey,她見到駕駛飛船的人,正正是Finn,她的好友,她毫不猶豫跳上船,在她意料之外,那個男人,沒有阻止她離去,也沒有用原力把飛船扯下來。他愣住了,他體內在沉睡的男子,有一刻醒來,阻止他傷害她,他目送她離開後,那個男子再次陷入沉睡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蠢透了。」Kylo忍不著抱怨,現在的他不會違背Solo的意願,但他會抱怨那個無能之人,Solo總是把自己逼向痛苦的境地,這種威迫是很成功的,讓人有一種他喜歡痛苦的受虐狂錯覺,他就是飛蛾,見到溫暖的火光,毫不猶疑地撲上去。First Order的最高領袖,反著白眼,從袍子掏出通訊器,淡然地說:「發現叛軍,要求增援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但他深知,這個女人不能放著不管,他計算過,應該有時間在叛軍撤退前把她抓著。不過他也有預感,就算他抓不到她,她總有一天會找他,她想見Ben Solo,她想向他證明,她不會再讓他孤獨一人。


未完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